安全管理网

焊接和涂漆作业的安全和防护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焊接
1.1电焊工需持证上岗,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作业前要了解周围环境情况,若有易燃易爆物品必须移开。
1.2焊接设备应设置在固定或移动式的工作台上,焊机各接线点应接触良好,并有可靠的独立接地。
1.3焊把线长度应不超过50m,连接到焊钳上的一端至少有5m绝缘良好的橡皮软导线。
1.4清除焊渣、飞溅物时节,必须戴护目镜,并避免对着有人的方向敲打。
1.5工作时禁止将焊把线缠在、搭在身上或踏在脚下,当焊机处于工作状态时,不得触摸导电部分。
1.6电焊机的熔断器应单独设置,禁止两台或两台以上的电焊机共用一组熔断器。
1.7严禁焊接存有易燃、易爆液体、气体或物品的容器。
1.8氧气与乙炔容器的安全距离应达5m以上。
2涂漆
2.1储存油漆等易燃材料应设专用库房,库内严禁烟火,不准住人。库房外应设置消防器材。
2.2调制、操作有毒性的材料,或使用快干漆等有发挥性的材料,必须根据材料毒性,配戴相应的防护用具,室内保持通风或经常换气。
2.3使用喷灯时,装油不得过满,打气不得过足,必须避风处点燃喷灯,火嘴不能对人及燃烧物。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发生爆炸,停歇时应立即停火。
2.4用喷砂除锈,喷嘴接头要牢固,不准对人。喷嘴堵塞,应停机消除压力后,方可进行修理或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