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割安全操作规程流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2日

1.气割的操作人员必须进行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独立工作。
2.搬运氧气瓶、乙炔气瓶时,必须避免碰撞、振动,要戴好安全帽、防振圈;使用保管中应避免暴晒和火烤。
3.在焊接作业场地10m范围内,不得有易燃易爆物品。
4.气割工作前必须检查气割工具是否完好和性能正常,特别应检查回火防止器、安全阀是否安全好用。
5.使用氧气时,应站在出气口的侧面,缓慢开启阀门。乙炔瓶必须直立放置,不准卧放。
6.焊割所用气瓶离电闸及正在散发热量的物体及设备应大于3米,使用时,氧气瓶与乙炔瓶之间不应小于5米。
7.工作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必须戴有有色护目镜。
8.应经常自检所用气瓶上压力表是否完好,、性能是否正常。
9.氧气瓶与减压器及压力表的部位,均不得沾染油脂。
10.氧气表和乙炔表冻结时,不准用火烤或捶打,应使用热水或蒸汽解冻。
11.在容器及舱室内焊割时,要设监护人、通风装置和采取防火措施,停止工作时,应将割炬关好,并带出容器。
12.登高作业时,应先检查作业点下地面是否符合安全要求,脚手架、桥板是否牢靠,并要注意防止重物和工具下落伤人。
13.氧气瓶使用到最后必须留表压0.1-0.2Mpa,乙炔气瓶使用到最后必须留表压0.03Mpa以上。
14.工作结束后,要认真检查现场,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