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前铁口岗位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工作时穿戴好劳保用品,不准穿化纤衣物,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
2.开口机出铁、堵口退炮及出铁过程中,铁口正面不准站人,操作人员必须确认后再作业。
3.掏铁口时,脚要站在大沟外,打锤时要检查锤头是否牢固,不准带手套,铁口对面不准站人。
4.所使用工具与铁水接触前必须先烧热,不准用氧气管捅铁口、渣口、沙墙。
5.出铁放渣时,不准跨越渣铁沟,渣铁沟两侧要保持干净,无杂物。
6.渣铁罐不准带水使用,不准向渣铁罐中投放潮湿物品和密闭器皿。
7.冬季严禁在风口平台及铁口附近取暖休息,更换风渣口、处理铁口要防止煤气中毒,夏季防中暑。
8.出铁时,开铁口不准站在铁沟内,要防止铁水突然喷出。小坑沙墙不得过潮、过低,开口机钻杆转动时,不准握钻杆。
9.渣口带铁较多或烧坏应立即堵口,更换渣口作业,必须在渣、铁出净,减风至常压或休风后进行,拔渣口前要确定渣壳形成并用堵渣机拖带,且要打开离心风机。打渣口时,把钎子人不许双脚站在沟内,退钎子时,不应站在正面。
10.换冷却设备时,打销子必须由视孔盖插入钎子,严防蒸汽或煤气烧伤人。
11. 使用天车时,必须严守天车安全操作规程,堵口退炮前,不准在出铁场干活。
12使用氧气必须缓慢开关阀门,作业时不准吸烟和使用带油工具和手套,严防漏氧,用后及时关上阀门,严禁向人体吹氧,严禁用氧气打扫卫生或作它用,氧气区域严禁烟火,严禁放置易燃品和可燃品。
13 湿手不准开关电闸,发现电气设备故障应立即通知电工修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