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除尘岗位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工作前正确穿戴好劳保用品,检查煤气防护设施是否齐全有效,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
2禁止用湿手动用电气设备,发生故障及时通知电工处理。
3到现场工作,要戴煤气检测器,并观察风向,检漏、检查处理煤气设备应站在上风口,必须两人以上同行。
4煤气系统检修时需通知煤气防护站,并采取防中毒措施。煤气区域严禁烟火,需动火时应办理动火证。
5进入除尘器箱体内工作,需检测CO及O2含量,合格后方可进入工作,并必须有防护人员监护,封人孔以前要清点人数,确认箱体内无人后,方可进行。
6进行更换布袋、巡检设备等工作时,严禁从防爆板前方通过,必须绕行,防止防爆板爆裂伤人。
7在紧急停风、停电情况不明时不准乱跑,一定要按规程操作,防止煤气爆炸。
8在高空平台走梯行走或作业时,要做到:眼看准,脚站稳,手把紧。
9液压系统岀现漏油,立即找钳工处理,不得用手去堵漏油部位,眼睛不准朝向漏油喷射方向,液压房内严禁烟火。
10干法除尘各层平台严禁烟火,严禁随意遗弃各种杂物,防止高空抛物伤人。
11布袋除尘应严格按操作规程及煤气安全规程执行。
12煤气管道或箱体内需要动火,必须先切断煤气并在管道内通入N2,经检查煤气已排尽并符合安全规定的前提下方可动火。
13若氮气中断或压力低于煤气压力,应及时关闭各氮气阀门,以切断与氮气管网的联系。
14严禁在送动力和操作电源时,不把操作开关打在零位。
15严禁在检查电磁阀时突然启动泵。
16 685KW下电动机在热状态下只允许连续启动一次,冷状态下允许连续启动2-3次,严禁超过上述规定连续起动。
17严禁电动超温、超电流运行。
18严禁用水冲洗电机及开关控制设备。
19严禁在电机风道内塞杂物、在电机罩上烘烤衣服,风道门需关好。
20严禁非岗位人员起动电机,电工检修需得到岗位人员配合,拿到操作牌后方能操作,新员工必须在老员工指导下进行。
21禁止电机在过大振动中进行。
22禁止操作开关在整个起动过程中不松手合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