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固化炉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6日

安全全警示:
1、 司炉工必须熟液化石油气有关知识和安全操作常识。
2、 员工必须遵守《安全生产十不准》有关规定。
3、 开炉前检查
3.1电气的安全保护应完好。各电气接头不应松动。
3.2液化石油气是易燃易爆气体,在使用前必须用毛刷蘸上肥皂水涂抹下列各检查点进行检查:
3.2.1关闭总阀并涂上肥皂水,检查总阀是否泄露。
3.2.2打开总阀,关闭燃烧机,检查系统是否泄露。
3.2.3检查风机周围应无障碍物;打开冷却水;点动一下风机,风机运转时应没有杂音和振动现象。
3.2.4检查燃烧机应完好,无漏气(臭鸡蛋味)。
4、开机
4.1打开炉盖,开启风机3分钟,将炉内的剩余和泄露的液化气吹走。
4.2调定好温度至所需值。
4.3开启燃烧机。燃烧器的正常工作程序已自动调好,它应按“启动→吹风→打火→喷气燃烧”的程序工作。司炉工就应按“火等气”的原则来检查燃烧机是否正常工作。若是出现先喷气后点火即“气等火”现象,要立即关闭燃烧机。重新对炉内进行吹扫,3分钟后再启动燃烧机。
4.4燃烧正常后盖好炉盖,转入正常生产。
5、停机
5.1关掉燃烧器,关掉液化气阀门。
5.2让风机再运行3—5分钟然后关掉。
6、维护保养安全注意事项
6.1机组和周围环境要保持清洁整齐。风机工作时冷却泵不能缺水防止烧坏轴承。
6.2液化气系统要每季度用肥皂水检漏一次。
6.3 如果发生失火现象,要立即关闭液化气阀门。如果还在燃烧,就要用湿布扑灭。
7、安全关键点:3.2.3、3.2.4、4.1、4.3为安全关键点,要明确责任到人。值班主任和车间主任必须正确对生产现场实施组织、指挥、控制和协调,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