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长棒热剪炉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6日

1 开炉前检查
1.1 检查电源电压是否正常,燃油管路和冷却水管路有无泄漏现象,是否打开。
1.2 检查燃烧器和风机的结构与电气是否完好。
1.3 检查温度设定是否符合工艺规程的要求。
1.4 检查炉内棒坯摆放方式是否正确。若发现棒坯与炉壁接融,应及时整理,摆放好以后才能开炉。
1.5 检查输送链条是否被卡住,链条传动系统是否正常。
2 开炉时检查
2.1 点火后应检查燃油火焰是否正常,炉内热风循环是否正常。
2.2 当炉温上升到设定温度后,应检查控温装置是否动作灵敏,失灵应及时停炉修复。
3 生产操作
3.1 棒坯入炉前应检查铸造质量和尺寸是否符合技术要求,并按炉号、铸次号分别堆放,不同炉号、
铸次号的棒坯之间应有明显分界。
3.2 棒坯入炉时应按炉号、铸次号分批入炉,严禁多种炉号的棒坯混杂入炉。
3.3 加入的棒坯表面应干净,严禁将沾水棒坯加入炉内。
3.4 棒坯等待出炉的停放位置应在炉门以内约200—300mm,出料时由人工拨至滑道上或人工夹出喂入挤压机送料口。禁止将棒坯移出炉门等待挤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