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除尘更换布袋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8日

1. 危险源:氮气窒息、煤气中毒、机械伤害。
2. 停箱体前将该箱体灰卸干净,中间灰仓压灰一仓。如停箱体前无法放灰,必须采取可靠措施,防止积灰自燃。
3. 箱体停用后,需8小时以上、50℃以下,方可打开上下人孔。
4. 进箱体换布袋之前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包括手套、防尘口罩、便携式煤气报警器和便携式氧气报警器。
5. 进箱体前,须用轴流风筒对准人孔,对箱体进行强制通风15分钟以上。
6. 检查确认该箱体《有限空间作业审批表》已经办理完毕。
7. 换布袋操作必须两人或两人以上协同作业,并有专业人员现场监护。
8. 检查确认需更换布袋的箱体处于停用状态,进、出口盲板阀全部关闭。
9. 检查确认该箱体放散阀开启。
10. 检查确认该箱体上、下人孔已有效开启。
11. 检查确认该箱体上下卸灰球阀有效关闭,并悬挂停用牌。
12. 检查确认该箱体氮气阀门有效断开,并悬挂停用牌。
13. 检查该箱体内温度符合国家要求作业标准。
14. 检查该箱体内煤气浓度符合国家要求作业标准(≤24ppm)。
15. 检查该箱体内氧气浓度符合国家要求作业标准(≥19.5%)。
16. 完整填写《煤气除尘更换布袋作业操作票》,并得到岗位工确认签字。
17. 确认照明设施完备好用,并符合国家要求使用标准(36V及以下安全电压)。
18. 换人员进箱体后,煤气报警器和氧气报警器应随身携带,并随时检查氧气和煤气浓度在规定范围内。
19. 换布袋人员在箱体内部作业时,需注意箱体上下、内外协同作业,避免上部坠物伤人,避免内外配合不好伤人。避免检查时上部掉落灰尘迷眼。拆除氮气反吹管时,避免被绊倒受伤。
20. 拆除弗美斯布袋、骨架时,撬棍、刀片等工具使用时注意伤人,箱体内外人员注意配合,递进递出箱体时防止互相伤害。
21. 布袋更换完成后,检查布袋、骨架、反吹管的安装是否到位,注意使用的工具必须放到安全位置,避免掉入下层区域。
22. 箱体内杂物清除后,检查随身工具、报警器、灯具等物品拿出箱体,所有人员撤出箱体。
23. 布袋更换完成,封人孔前,再次检查箱体内有无杂物,并清点人员。
24. 封箱体人孔时,注意检查人孔密封是否完好,是否需要更换。
25. 布袋更换完成后,收好停用牌,及时联系岗位操作人员,并做好更换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