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锻工岗位安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1、工作时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检查设备是否完好,大锤、手锤、夹钳、冲头、锻模等完好情况,发现松脱、裂纹、损坏应时修好,不得将就使用。
2、使用大锤必须小心,注意周围安全情况,打锤方向应尽量不正对掌钳者,打锤者要听从掌钳者指挥,不得争先恐后,必须协调一致。
3、打锤时,严禁戴手套。
4、烧红的铁料及未退热的工件,不准随便乱丢,应集中放在指定地点。
5、錾料、齐料时,禁止对面有人通行或逗留,錾料、齐料将断时,最后击锤要轻。
6、工作中不准在远距离抛丢工作物。
7、从加热炉中取出热料时,应先将外表氧化层去掉,再锻打。
8、加热弯管子时,管内禁止填充湿砂。
9、使用锻模时,锻模应加热到15℃,温度在200℃—300℃时不可使用。
10、 工作完毕后,下班时应将炉内火种彻底熄灭,停止鼓风机,并检查炉子周围有无热料,以防止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