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炊事员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适用于炊事员岗位 作业过程
3 风险辨识
火灾、触电机械伤害灼烫
4 防护用品
工作服、厨师帽手套
5 操作流程
5.1 作业前
5.1.1 检查各电源接线是否松动、折断地牢靠。
5.1.2 对购进或将要投入使用的食品、烹调料行检查验收。
5.1.3 检查确认炊具、厨无异常,腐败残余食物;碗筷餐必须经过高温消毒后方可 检查确认炊具、厨无异常,腐败残余食物;碗筷餐必须经过高温消毒后方可 检查确认炊具、厨无异常,腐败残余食物;碗筷餐必须经过高温消毒后方可 检查确认炊具、厨无异常,腐败残余食物;碗筷餐必须经过高温消毒后方可 检查确认炊具、厨无异常,腐败残余食物;碗筷餐必须经过高温消毒后方可 使用;
5.2 作业中
5.2.1 发现异常声响或味、运转不正象立即停机进行检修。
5.2.2 严禁碰触旋转部位、高温。
5.2.3 食品要烧熟煮透,好的菜盖严放生物分开定点置隔餐回锅。 食品要烧熟煮透,好的菜盖严放生物分开定点置隔餐回锅。 食品要烧熟煮透,好的菜盖严放生物分开定点置隔餐回锅。
5.2.4 发现腐烂、变质有毒害超过保期的食物立即停止加工,汇报上级处理。
5.2.5 阻止非本岗位人员进入厨房。
176 / 186
5.3 作业后
5.3.1 切断所有电源、水和煤气阀门,关好窗并上锁。
5.3.2 指定人员值班看守厨房、食物储存库。
5.3.3 定期清洁和消毒厨房、饭堂。
5.3.4 定期检查维护设备。
6 应急措施
6.1 发生火灾时,应先切断危险源就地启用灭器材;必要动公司级的急救 发生火灾时,应先切断危险源就地启用灭器材;必要动公司级的急救 援方案。
6.2 发生触电时,切断源使人尽快摆脱。
6.3 发生机械伤害时,应先切断危险源防止 二次伤害,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4 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涂膏后送医院救治。涂烧伤膏后送医院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