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500V介质损失角试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接地:试验前必须先将损失角试验器的金属外壳接地,或接在金属箱的接地柱头“E”上。

②电源:使用电源为220V,一端插入损失角试验器左侧的电源插座,另一端接220V电源,接线时应注意相线和中性线正确连接,否则在操作按钮时,红灯不亮。如电源为不接地系统,则设法

利用电容器或隔离变压器接地。

③连接被试品,将特备的高压电线一端插入金属箱右侧电线插座“J”,并将插座“J”上方插销插入电线头槽中,使其在插座中不能摆动;被试品高压端连接在电线另一端钩上,中间金属环接护环线。

④准备:放置电压调整器“J及千分瓦调整器“S”运转盘在零位置,量范开关“B”及倍率开关“M”在调整位置,高压开关“K”在“开路”位置。

⑤通电:给上220V电源,绿灯亮,电表“W”指针徐徐升起,而后仍归复零位不同。

⑥调整:先合上高压开关,再按下操作按钮开关,此时,绿灯熄灭,红灯亮。如果红灯不亮,应将电源接线的相线和中性线对调。

红灯亮时,高压变压器即有电,旋转电压调整器“J”缓升至2500V,再旋转调整转钮“N",准确调整电表“W,指针至满度位置。

⑦量范与倍率:损失角试验器的量范共分三挡:200、5010,用量范开关选择相应的电表“W”的刻度也为200、50、10三挡量范读数,并可借倍率开关“M,增加1、50、200、500倍,各挡最大测量范围千分瓦是:

I:200×500=100000

Ⅱ:50×500=25000

Ⅲ:10×500=5000

8千分伏安测量:在做好各项工作后,可将量范开关转至“200”位置,倍率开关转至“500”位置若电表“W”的指针超过刻度“200”,则被试品的容量太大损角试验器不能运用。如指针读数过小,则可转至其他适当的量范及倍率量范开关“B及倍率开关“M”位置选择的原则是,量范开关B需放在最小可用范围,倍率开关“M”放在最大倍率。

⑨千分瓦测量:在求出“兆伏安数值后,旋转千分瓦调整器“S”的转盘,此时电表“W”指示数逐渐减小,如指针指示过小,可将倍率开关“M”转至适当的挡位上,并转动细千分瓦调整器“S",使“W”指针移至最小位。变

⑩测量完毕后,依次将各旋钮开关恢复到原来的位置,拉开电源,将被试品进行放电,拆除一切接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