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充电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1)充电工作应有专人负责。

2)工作时要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戴好胶皮手套,护目镜和口罩,系好胶皮围裙。

3)充电前要认真检查充电设备、充电机、通风设备及所使用的工具仪器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4)充电前要预先开启通风设备。

5)充电时,应先合上设备电源,待充电设备运行正常后,再投入电瓶负载,并调整到规定电流进行充电。

6)工作中要防止电解液流出或溅到人身上。

7)在充电期间要注意按规定测量电压、电解液比重、温度,做好记录,经常观察电解液“沸腾”情况,观察时要戴好护目镜。

8)充电后需静置3个小时,待比重、电压稳定不变后,方可停止。

9)搬运电瓶时要盖紧瓶盖,注意轻拿轻放,严禁拖拉。

10)硫酸要存放在专用盛具中,并装在有提耳的木箱中。

11)禁止1人移动装有硫酸的盛具,充电瓶所使用的硫酸应为化学分析纯级的。

12)调配电解液时,要将硫酸缓慢注入蒸馏水里,并不断用玻璃棒搅拌,禁止将水倒入硫酸中。

13)禁止在充电室内有明火和吸烟。需动火时,应采取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

14)进行检修、维护时应切断电源。

15)充电室内应随时准备一定量浓度为25%的苏打水,以备硫酸溶液溅在皮肤上或衣服上时用来洗涤。

16)充电完毕,通风机仍应继续运行一段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