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绝缘油击穿试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取油样要使用专用盛油的器具,并用汽油清洗干净。

②所取用的油样,应避免水分与灰尘污染,盛油器具的温度不应低于室内温度,如取得油样的温度低于室温时,禁止将盛油器具的盖子打开。

③在进行油样加压试验时,升压要均匀不得中断,电压的升高速率为2~3kV/s,到击穿为止,如在间隙中有暂时放电而不产生永久放电可忽略不计。

④试验用的油杯、电极及量规要用软棉布擦净,再用干净的汽油漂洗。用烘箱烘干,然后冷却到室温。

⑤油杯两极的距离需用标准量规校准后加以固定,但必须注意在油杯电极清洗后,不要再用量规和其他物品接触电极,以免污染。

⑥试杯与油的温度和室温相同,一般为20~30℃。

⑦油在注入油杯前,应进行搅动,使油内杂质均匀混合后再注入油杯。

8油杯中的油面,必须在电极以上不少于20mm。

⑨注入油杯中的油,需静置5min后再进行试验。连续击穿试验每次需间隔1min,以便气泡分散。

⑩每次击穿后,应将油杯轻轻摇动,以除去击穿时附在电极表面的炭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