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性试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未经绝缘试验的设备,禁止做特性试验关

②对地电压在250V以上的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二次必须接地。

③对变压器变化的试验,必须在试验前分清一、二次出线,在高电压的一端接电源,合闸送电需根据接线人的命令进行。

④试验变压器的极性,必须分清高低压出线端,以防加错电压。

⑤高压特性试验用的变流器,二次不得开路,二次的接线不应有接头,使用前必须检查,其导线截面不得小于2.5mm。

⑥电动机短路试验,必须使用坚固可靠的工具,禁止用手握住或脚踏住转子,在装短路工具前,必须认清转动方向。

⑦在转动着的电动机旁工作时,应将袖口和衣服的纽扣扣紧,防止被机轴绞住,并禁止靠近电动机和使用容易被机轴绞住的东西。

⑧电动机在开路试验前,必须把短路工具取下,并将皮带取下。

⑨大容量设备的特性试验,应使用油开关断开电源,油开关需有过流保护装置。

⑩试验用的油开关,必须有专人看守,在合闸前必须将负荷端的三相短路接地线拆除,并派专人看守,由第二人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