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带电爆炸压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带电爆炸压接应使用工业8号纸壳火雷管。

(2)为防止雷管在电场中自行起爆,引爆系统(包括雷管、导火索、拉火管)应全部屏蔽。引爆方式可采用地面引爆和等电位引爆。当采用等电位引爆时,应做到引爆系统与导线连接牢固安装

引爆系统时,作业人员应始终与导线保持等电位;导火索应有足够的长度;以保证作业人员安全撤离。

(3)炸药爆炸会降低空气绝缘。为保证安全,应遵守下列规定:

①爆炸时,爆炸点对地及相间的安全距离应满足规程的规定;

②如不能满足规程的规定,可在药包外包食盐或聚氨酯泡沫塑料,以减小由于爆炸时造成的空气绝缘的降低。

(4)爆炸压接时,所有工作人员均应撤到离爆炸点30m以外

与雷管开口端反向的安全区。

(5)爆炸压接时,爆炸点距绝缘子、分流线、金属承力工具、绝缘工具之间的距离应大于规程的规定否则,应采取保护措施。

(6)若分裂导线间距小于0.4m,应设法加大距离或采取保护措施。

(7)出现瞎炮时,应按《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热力和机械部分)》的有关规定处理。爆炸压接使用的炸药、雷管、导火索、拉火管均为易燃、易爆物品,均应按上述规程的有关规定加以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