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热箱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启动电热箱前先检查所设定温度是否在工艺许可范围内(抽屉式电热箱温度一般设定在40-45ºC;柜式电热箱一般设定在50-55ºC)、电气设备、超温报警装置、接地装置是否完好。

2、检查抽屉或炉膛内是否有不可加热的物品;炉底板或抽屉底板是否有污物;炉膛两侧电热管是否完好;电热管防护网是否松动或脱落。

3、工件进出炉应断电操作,并注意工件或工具不得与电热管相碰撞接触;装、出炉时要轻拿轻放, 不得砸、撞炉电热管防护网或抽屉地板,防止电热管或抽屉底板受损。

4、电热箱通电前应首先合闸,再开控制柜电钮;停炉时应首先关控制柜电钮,再关闸。

5、电热箱工作时,抽屉或柜门必须紧闭,不得敞开工作;电热箱周围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6、每两周必须清理一次设备各部位的氧化物和脏物(包括更换抽屉底板上铺设物),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7、电热箱工作温度不得超过规定值,如发生超温报警,必须立即停炉检查。

8、发现仪表失灵、电热管烧坏、电热管加热时不平衡,应停炉并通知维修人员进行修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