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废线路板处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7日

一.生产运行安全规程

(1) 各岗位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必须经过技术培训和生产实践,并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2) 启动设备应在做好启动准备工作,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3) 严禁用水冲洗电气设备。

(4) 擦洗设备要远离转动部件,或在允许的情况下停机擦洗。

(5) 设备检修必须通知电工切断电源,并应在开关处悬挂维修标牌后,方可操作。

(6) 除设备运行的操作开关外,严禁操作工动用一切电气元件。

(7) 非电工人员不得私自拉接电线和拆卸电器装置。

(8) 对于运动设备发现异常噪音或震动时要采取急停手段,防止造成更大的损失。

(9) 照明设施齐全好用,夜间巡检必须两人同时进行,严禁一人单独巡检。

(10) 每天清理粉尘,尤其是池上、设备上.梯台及走台的油粉尘清理彻底,防止粉尘爆炸。

(11) 严禁在没有护栏的池边行走,如工作需要,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增加防护手段,并有专人监护。

(12) 检修动火之前必须对作业场所经过严格的检测分析,经分析有毒物质浓度须符合动火要求方可动火,特别是检修设备时,要防止粉尘引起爆炸

二.维护安全规程

(1) 运行管理人员和维修人员应熟悉应对构筑物的结构及机电设备的维修规定

(2) 应对各种闸阀、护栏、爬梯、管道等定期进行检查、维修及防腐处理,并及时更换被损坏的照明设备。

(3) 应经常检查和紧固各种设备连接件,定期更换联轴器的易损件。

(4) 各种管道闸阀应定期做启闭试验。

(5) 应定期检查、清扫电器控制柜,并测试其各种技术性能。

(6) 应定期检查电动闸阀的限位开关、手动与电动的联锁装置。

(7) 在每次停泵后,应检查填料或油封的密封情况,进行必要的处理。并根据需要添加或更换填料、润滑油、润滑脂。

(8) 各种机械设备除应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外,还应按设计要求或制造厂的要求进行大、中、小修。

(9) 检修各类机械设备时,应根据设备的要求,必须保证其同轴度、静平衡等技术要求。

(10) 不得将维修设备更换出的润滑油、润滑脂、实验室废水及其它杂物丢入废水处理设施内。

(11) 维修机械设备时,不得随意搭接临时动力线。

(12) 建筑物、构筑物等的避雷、防爆装置的测试、维修及其周期应符合电业和消防部门的规定。

(13) 应定期检查和更换消防设施等防护用品。

编制 审核 批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