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停电操作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一)透平值班员
1、紧急停止透平发电机,迅速关闭旁路前止阀,禁止透平进汽。
2、在DCS上确认DC油泵自起动,且油压在0.05Mpa以上,防止透平轴瓦烧毁。
3、保证除氧器水位正常。
4、控制复水器水位正常。
5、确认AC油泵自起动,油压在0.07Mpa以上。
(二)柴油机房值班员
1、及时调整1#柴油发电机频率和电压正常,防止柴油机迟滞跳机。
2、切换备用气包前,必须关闭原气包出口阀,以防气包压力不足,导致柴油机无法手动起动。
3、3#柴油发电机自动起动不成功的操作
⑴确认2#柴油发电机自动起动,否则手动起动柴油机。
⑵确认倾动炉断路器在“断”位,柴油机负荷小于480KW,防止2#柴油机负荷过大跳机。
⑶事故状态停2#柴油发电机前,必须确认3#柴油发电机MGS显示屏上的切换开关在“RESERT”位,防止3#柴油发电机自起动。
4、停止运行柴油机前,应确认柴油机不带负荷并征得总调度室的同意。
(三)风机房值班员
1、在DCS上确认[净化水Ⅱ]和[净化水Ⅰ]切换正常。
2、事故电供出后,必须确认锅炉给水泵自起动且压力在5.2Mpa以上,否则手动起动,防止废热锅炉发生缺水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