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电房安全用电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2日

1、严格遵守供电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电工操作规程作业;配电房供电由专人管理,确保用电安全第一。
2、经常巡视配电房的安全运行情况,填写安全运行记录,发现异常及时检修。
3、保持配电房整洁,防止尘物污染及小动物进入造成短路事故。
4、除必要的配套工具外,配电房不得存放易燃易爆及其他物品。
5、设备检修时必须断电操作,并确保在需停电检修设备的回路上有一个明显的断开点;并在断开点上悬挂“有人操作严禁合闸”的警示标牌。
6、巡视配电装置,应随手将门锁好,无关人员未经批准不得进入配电房。
7、特殊情况必须带电作业时,应有可靠的防护措施,并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现场有专人监护,以防触电事故。
8、严禁酒后进入配电房进行操作。
9、市电(即变压器输出电)与发电机转换操作方法:
(1)有市电时,市电开关合上送电,此时发电机开关和墙上连接发电机的闸刀必须处于断开状态!
(2)市电停后,首先断开墙上连接市电的闸刀!才能开始启动发电机,待发电机运行正常后,再合上墙上与发电机连接的闸刀送电!
(3)市电恢复后,首先断开墙上和发电机连接的闸刀,然后关掉发电机,再合上市电闸刀送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