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化池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1日

 一、生化池操作人员必须熟练掌握生化池工艺原理,熟悉本厂生化池设计池容、流量、负荷等工艺参数。

  二、正确调整生化池进水量,观察沟内水位是否处于工作水位范围内(黄海标高4.4米~4.6米),不得低于或高于工作水位。

  三、按照相应安全操作规程,正确操作生化池曝气转碟、推流器、内回流泵、出水调节堰。

  四、根据进水水质、浓度确定转碟开启数量、高低速、并按照三沟式生化池工艺要求,调节厌氧、缺氧、好氧各区段的溶解氧范围。

  五、根据混合液污泥沉降比、混合液污泥浓度及氮磷处理效果,调整生化池内、外回流泵的开启数量,开1台内回流泵回流比R为100%,开1台外回流泵回流比R为30%,并根据二沉池泥面高度确定二沉池污泥排放量。

  六、应经常观察活性污泥生物相、上清液透明度、污泥颜色、状态、气味等,并定时测试和计算反映污泥特性的有关项目。

  七、因水温、水质或生化池运行方式的变化而在二次沉淀池引起的污泥膨胀、污泥上浮等不正常现象,应分析原因,并针对具体情况,调整系统运行工况,采取适当措施恢复正常。

  八、当生化池水温低时,应采取适当延长曝气时间、提高污泥浓度、增加泥龄或其他方法,保证污水的处理效果。

  九、遇雨、雪天气,应及时清除池走道上的积水或冰雪。

  十、生化池产生泡沫和浮渣溢到走廊时,上池工作应注意防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