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罐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1日

一、 送溶剂车辆进入储罐区前,必须在指定的地方给该车洒水冷却及释放静电。
二、 操作人员确定自己已经穿上防静电衣裤并佩戴好安全帽后,将车辆带到卸货区,并且检查司机及随车人员携带烟火、手机,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三、 车辆停稳后,仓管检查是否符合卸车条件,并上报主管审批。让司机及随车人员佩戴好安全帽并在罐车最前面的两条轮胎底下放置好本公司提供的防滑卡板。
四、 确认卸货区的消防器材完好有效并就近放置之后,按照仓管的指示,将该车原料的编号与卸料口的编号管道对接好,上好静电夹,用软/铁管连接好后开始卸货。
五、 在卸货期间操作人员不能在此更换衣服,敲打地面等一些不安全的行为,同时要多次察看储罐内的空间,以防储罐过满泄漏地下。
六、 每个储罐都要预留一定的热膨胀空间,不宜超过该储罐最大储存量的80%。
七、 在确定卸货完毕后,将连接管摘下,盖好卸料口,等车辆离开储罐区域以后,操作人员方可清理地面然后离开储罐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