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药库保管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9日

1、熟悉掌握所保管的易爆物品的性质。
2、严格按照爆破物品的有关规定在划定的区域内按品种的要求堆放,库房的最大储存量不得超过核定许可储量。
    3、严格按爆破物品的规定进行发放,认真执行规章制度,建立台帐,做到帐物相符。
    4、保持库内清洁,严禁堆放杂物。
    5、爆破器材轻拿轻放,分别发放,特别是雷管要作好防静电保护,要按出厂的先后顺序进行发放。
6、爆破器材的堆放必须划线定置限高堆放。
    7、新入库的爆破材料要逐箱逐件进行检查,按规定做好性能检查、变质和性能不详的爆破器材不能入库。
    8、经常检查库内的通风、防潮、防火、防盗设施。室内温度不超过30℃,相对湿度不过70%。
    9、对失效、过期有质量问题的爆炸物品,应另行堆放,做好记录,妥善保管。
    10、库房严禁烟火,严禁明火照明,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库区。
    11、严禁穿钉子鞋和易产生静电服装的人员进入库房和发放间。需进入库和发放间的人员必须佩戴好防静电装备。
    12、严格执行爆破物品管理和消防、防盗安全管理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