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精制分离工序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调整好各区域负压,确保压滤机操作平台处的负压。操作压滤机时,戴好防毒口罩和胶皮手套,以防粘到氧化残渣和吸入槽内蒸汽。
2、压滤机脱渣后,及时将洒落在平台上的残渣清入槽内并冲洗现场,保持压滤机平台的水湿状态,以防粉尘扬散。
3、压滤机脱渣作业时,人要站稳,保持压滤机下料斗护栏完好,防止弯腰操作失控而坠入槽内。
4、更换压滤机滤布或榨皮时,先将盛液盘闭合,再将压滤机操作盘内的电源开关切断;并穿好连身服,戴好胶皮手套和防尘口罩,作业人员保证三人以上。作业完毕,立即沐浴更衣。
5、做好压滤机滤布的点检工作,防止因滤布压偏或夹渣导致浆液泄漏。
6、现场巡检时,应对泵的轴封水及加热盘管冷凝水进行测定,确认其PH值在6-9之间,以防浆液泄漏造成污染。
7、叉车作业严格执行通用分册中《叉车安全操作规程》。在压滤机辊道和下料斗处作业时,车速要缓慢,以防撞坏设备、设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