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充装车间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一、装前,操作人员应检查称量衡器的准确度和灵敏性等,符合要求才可使用。
二、充装前应将瓶内余气抽空,然后空瓶称重,校对是否与瓶上钢印标记重量相符,核实后,接上充装卡头,定好称重衡器的充装重量再进行充装。
三、实行充装复验制度,严禁过量充装,充装过量的气瓶不准出站。
四、严禁从液化石油气槽车直接头向气瓶灌装。
五、充装后应逐只检查,发现有泄漏或其他异常现象,就有为时妥善处理,坚决不准出站。
六、认真填写充装记录,其内容应包括:气瓶编号、气瓶容积、实际充装量、充装者和复称者姓名或代号、充装日期,操作人员应定期参加公司举行的安全教育和考核。
七、称量衡器的校验期限不得超3个月,届时必须向基站报请校验。
八、充装完毕后,切断烃泵电源关闭液相阀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