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填料塔检维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4日

1. 拆卸
1.1. 吊装时应注意人身安全,且不能碰撞塔体及附件。
1.2. 拆卸塔节时应按顺序编号标记,塔节每对法兰要做定位标记。
1.3. 拆卸时应注意保护各密封面,保持塔座水平度。
2. 组装
2.1. 组装前的准备
2.1.1. 检修后仍可使用的零部件,应清除表面油污、污料、焊渣、铁锈、泥沙、毛刺等杂物。
2.1.2. 对塔节、塔器、填料等应注意防止变形,内表面焊缝平整。
2.2. 组装
2.2.1. 组装方式一般为立装,但因塔节较高填料亦可采用卧装方式。 
2.2.2. 组装的先后顺序由结构而定,一般为:下部塔节、压圈、上部塔节、填料、压圈、上封头。
2.2.3. 波纹填料装填前应清除板面油污杂质,可按要求进行表面碱处理。
2.3. 填料的装填
2.3.1. 散装(颗粒)填料应干净,无泥沙、油污和污物,对规整填料,应靠塔壁逐圈整齐正确排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