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清洗浆池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5日

为防止在清洗浆池、浆塔作业过程中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在工作前必须采 取有效的防范措施,才能下池工作。
1、下浆池、浆塔前,必须先用水冲掉腐浆,打开排污阀,拔掉保险丝,挂 上警示牌,对于使用时间过长的浆池,还须向池内排风通气30分钟,放光池 内残剩浆料及污水。
2、对经过上述措施后,对仍怀疑有硫化氢气体存在,通知安全部门帮助监测。
3、下池后感觉身体不适(如头晕、恶心、气急等),必须立即撤离浆池。
4、使用梯子要放稳,要有人扶牢或用绳扎牢,照明灯要用36伏以下安全 电压。
5、进池操作人员要系好安全带,上面要有人监护,万一发生昏倒、窒息, 监护人可立即收紧安全带进行救护或备好防毒面具下池救护。
6、工作时打开池盖,在工作完毕后必须盖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