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灰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6日

1、执行“安全通则”中各项有关安全规定。
    2、煤气鼓风机房属于一级要害岗位,必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
    3、岗位禁止吸烟,严禁将火种带入要害岗位。
    4、正确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方可进入生产岗位,班前、班中不准喝酒,岗位不准私自会客。
    5、 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执行操作规定和技术规定。
    6、严禁在蒸汽管道搭烤衣物和放置易燃物品,以免引起火灾。
    7、严禁坐靠、钻跨、拆卸安全栏(链)、安全标志和警告牌,不得随意涂改、挪位。
    8、严禁由高空往下扔东西,如确有必要,下面必须设专人监护。
    9、未经许可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更不准将工作转交他人。
    10、厂房内禁止放置任何杂物,所有通道、走梯、操作台应畅通无阻,厂房内和道路应保持清洁。
    11、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工作时要集中精力,在工作岗位上不得打闹、睡觉、吃零食、看与工作无关的书籍和做与工作无关的事项等,职工上班期间一律不准带小孩。
    12、在煤气设备上进行检修与抽堵盲板时,必须执行煤气专业安全规程和危险工作申请制度。
    13、电捕焦油器煤气含氧分析仪报警、联锁:煤气含氧超过1.0%报警、超过1.2%自动联锁跳闸;报警或联锁时必须查明原因,并进行有效处理后,方可重新投入运行。
    14、严禁煤气管道泄漏,应保持备用风机煤气出、入口阀门严密,防止泄漏煤气或抽入空气。
    15检查设备、管道及附件、仪表应处于良好状态。
    16、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接班前对本岗位(区域内)的安全事项进行认真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因素,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事故的发生。
    17、检查各液封槽液位是否足够;清扫各排液管,确保畅通。
    18、检查风机和偶合器的油冷却器的水压和回水情况及油站油泵供油情况。
    19、检查风机转速、风机震动、地脚螺丝及各轴承回油情况。
    20、在进行电捕焦油器内部检查时,必须先断电、接地放电后方可进行,防止电捕内残余高压静电击伤。
    21、鼓风机房和煤气设施上检修时,严禁使用铁制工具,必须用铜制工具。
    22、鼓风机检修时,出入口堵盲板或用水封住煤气才能进行。
    23、鼓风机润滑油系统确保严密无泄漏,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并采取临时措施。
    24各设备要接地良好,各转动设备启动前要安放好安全护罩,禁止用湿布擦拭电器设备。
    25、正常倒机必须填写倒机操作票,经各有关方确认签字后方可进行;因事故倒机,必须及时报经上级主管认可。
    26、初冷器在停用或清扫后,其进、出口阀门及放散管不得同时关闭,防止器内温度降低后,因真空造成出冷器被吸瘪事故发生。
    27、 第一次启动电气设备不成功,必须通知专业维护人员检查处理后,方可再次送电。
    28、鼓风机司机配合点检人员经常校对鼓风机各测量仪表。
    29、风机房所用照明电器应全部防爆,鼓风机空投试验时不得搬动转子;
    30、设备在运转时,严禁擦拭或在运转部位加油
    31、严禁在未盘车和无安全罩的情况下开泵。
    32、机械转动部分,严禁在转动时清扫和检修。
    33、启用备用设备或检修后试车时,要经电工检查电器设备及电路是否正常。
    34、冬季做好防寒工作,防止冻坏管道、阀门、设备。
    35、设备停电检修时,必须执行挂牌确认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