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转炉Ⅱ系列排风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正常开车时,必须有2人才能进行。试车时,必须有机械、电气及主管工艺人员在场。开车应安排在白天进行。
2、开车前,须全面检查,确认进出口管道内无杂物,关闭各工作门。
3、确认具备运转条件。试运行时要打开进出口工作门,短接SO2风机联锁点。
4、确认“运行排风机选择”手柄置2#-3#或1#-3#。
5、风机起动应在闸板关闭下进行。
6、闸板关闭时的运行不能持续太长时间,以免风机过热。
7、起动时,人员不能停留在联轴节和转子区域周围。
8、运行中,当轴承箱里润滑油严重泄漏、油位低下时,应停车并及时联络相关人员处理。出现事故报警,立即到排风机房处理。
9、运行不稳定或轴承温度持续升高超过105℃时,立即停机,并查找和排除故障。
10、只有被“运行排风机选择”开关选定的风机才能运转。运转前,必须用烟气切换法开闭相关的闸板,保证烟气管道畅通。
11、停车时,确认转炉(能控制3#排风机的炉子)已停止生产;低速运转30~60分钟,慢慢地冷却至停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