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接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a.焊枪阻子应避免碰击,使用前应检查有无堵塞,工作发生回火现象 时,不得用手握折导管制止回火,应立即将乙块气门关闭并及时检查。
b.乙块氧气胶皮导管,其长度应在15米以上,装过池类和补过的胶管
不准使用。
c. 胶皮导管两侧的接头应用卡子卡紧保证严密不漏气,乙块与氧气的
胶皮导管,其颜色应有区别,放置要整齐,与其他胶皮管子应分开放置,
并应与电焊软线离开1米以上,导管横过马路或通道时,应加护盖。
d. 氧气瓶标记要清楚,用前要仔细检查,开启氧气瓶或乙块截门时,应动作缓慢,禁止用锤子打,要使用专门工具。
e. 不准火柴引火,应用引火绳、引火时应先打开氧气间吹一下后在稍
关一点,然后打开乙块间,两种气体混合后点火。
f.在焊接工作场所内,不得贮存火池、汽池或其他易燃易爆物品,烤 接工件上不准有池迹。
g.储存或使用乙块和氧气爐的地方应挂上“严禁烟火”等警戒牌。 乙块和氧气瓶附近,应备有适量的沙土或粉质灭火器等防火设备,以便发生火灾 时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