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阻炉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1操作人员应熟练掌握氧气、乙块使用常识,参加电气焊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学徒人员经考试合格后才能独立操作。
2操作人员必须佩戴劳保用品,以确保安全生产。
3电炉操作人员必须了解电炉及辅助设备的构造及工作特性,必要时需了解电 气管路的布设情况。
4使用电阻炉时要经常检查行程开关,确保炉门打开后,炉内处于停电状态, 操作人员方可安全操作。
5装卸工件时,避免对炉衬的撞击,严禁朝炉腾内抛掷工件,放入工件重量不 得超过200kg。
6严禁带有腐蚀性、挥发性或爆炸性气体的工件放入炉腾内加热,以免影响加 热元件及耐火材料的寿命或发生爆炸事故。
7操作人员必须每周一次清除炉内氧化铁屑、对轴承座手柄轴等部位注入润滑 池、对洒落镍粉进行收集、对卡盘进行清理保持转动灵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