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柴油卸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作业 前
5.1.1 操作人员上岗前需接受专项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独立。
5.1.2 柴油车到站后,将有专人负责接并指挥辆停放定位置。
5.1.3 车辆熄火,前后轮垫三角木须静止 15min 以上。
5.1.4 检查静电接地装置完好,为油罐车线。
5.1.5 连接卸油管线,将罐车输出口与之间通过好锁紧头。使用非 连接卸油管线,将罐车输出口与之间通过好锁紧头。使用非 连接卸油管线,将罐车输出口与之间通过好锁紧头。使用非 连接卸油管线,将罐车输出口与之间通过好锁紧头。使用非 导电胶管输油时,要用线将罐车、道进行等位连接。
5.1.6 确认油罐液位及卸量,保障容满足防止品溢。
5.1.7 柴油取样应选择金属设备,蹬车安全位置操作防止滑跌。
5.1.8 确认卸油作业区域周边环境,点半径 15 米范围内没有明火作业(包括焊接、抽 米范围内没有明火作业(包括焊接、抽 烟、拨打手机等)。 烟、拨打手机等)。
65 / 186
5.1.9 检查消防器材完好。
5.1.10 操作人员按规范要求穿戴好个防护用品。 操作人员按规范要求穿戴好个防护用品。
5.2 作业 中
5.2.1 操作人 员打通卸油管线上的阀门,导流程。
5.2.2 启泵卸油时,检查管线及阀门的气密性发现跑冒滴漏情况立即停止。重 启泵卸油时,检查管线及阀门的气密性发现跑冒滴漏情况立即停止。重 启泵卸油时,检查管线及阀门的气密性发现跑冒滴漏情况立即停止。重 启泵卸油时,检查管线及阀门的气密性发现跑冒滴漏情况立即停止。重 启泵卸油时,检查管线及阀门的气密性发现跑冒滴漏情况立即停止。重 新连接卸油管线,确保不泄露。
5.2.3 启泵卸油时, 先由小到大提高输送流量待罐内进管完全浸没在品液位以下逐步提高输油流量,防止静电集聚导致爆炸。
5.2.4 卸油过程操作人员及罐 车司机必须全在场监控,密切观察管线、泵卸油过程操作人员及罐 车司机必须全在场监控,密切观察管线、泵卸油过程操作人员及罐 车司机必须全在场监控,密切观察管线、泵卸油过程操作人员及罐 车司机必须全在场监控,密切观察管线、泵液位等设施备,如有异常及时停止卸车关闭油流程。
5.2.5 卸油作业期间遇雷电天气,应立即终止待稳定后再。
5.2.6 卸油过程中,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5.3 作业 后
5.3.1 严禁用非金属容器承装柴油。
5.3.2 卸油后,操作人员关闭流程阀门拆输管线封口。
5.3.3 拆卸油车静电接地线,移除三角木确认安全后方可允许辆启动离开。
5.3.4 柴油样品存在指定位置,并期处理。
5.3.4 严禁油罐车在站内修。
6 应急措施
6.1 作业过程中发生失火现象时,应立即停止加油关闭卸阀门用干粉灭器扑救;当 作业过程中发生失火现象时,应立即停止加油关闭卸阀门用干粉灭器扑救;当 作业过程中发生失火现象时,应立即停止加油关闭卸阀门用干粉灭器扑救;当 作业过程中发生失火现象时,应立即停止加油关闭卸阀门用干粉灭器扑救;当 作业过程中发生失火现象时,应立即停止加油关闭卸阀门用干粉灭器扑救;当 电器失火时,应迅速拉闸断用干粉灭进行扑救并向上级汇报。
6.2 汽车油罐无论在何地发生火灾,司机都应妥善处理残留面上或排水沟内的 汽车油罐无论在何地发生火灾,司机都应妥善处理残留面上或排水沟内的
66 / 186
油料,将收集或掩埋防止火复燃。
6.3 发生物体打击、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等事故后,应马上组织抢救者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