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离心泵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19日

  1、启机前准备工作:检查离心泵和电机是否完好备用,轴承润滑油脂是否合乎要求,油盒油位是否合适,各部位的螺丝是否松动、缺少,盘泵3-5圈,看转动是否灵活自如,泵内有无杂音,检查联轴器有无偏磨,是否紧固。

  2、启机前检查各阀门:泵进口阀门是否全部打开,平衡管阀门、平衡管压力阀门是否打开,将泵轴承、盘根盒的冷却水阀门打开,并控制好流量,检查泵出口阀门是否关闭,泵回流阀门是否关闭,打开泵出口放空阀门,将泵内空气放净,随后立即关闭。

  3、启动操作:1)启动前泵工、电工(高压离心泵)必须联系配合好,并让其他人员注意安全,以免发生危险。2)按下启动按钮,注意电流变化情况。3)观察泵压升至泵最大压力时的情况,将出口阀门慢慢打开,保持泵压平稳。4)启动后,必须按照听、看、摸、想、闻的方法,对机泵进行全面检查,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停泵检查并排除。

  4、倒泵操作:1)按启动前的检查和启动操作步骤启动备用泵。2)待备用泵启动后,慢关应停泵阀门,同时慢开备用泵出口阀门,使干线压力波动控制在规定范围以内,按要求停应停阀门。

  5、停泵操作:1)将泵出口阀门慢慢关闭。2)注意干线压力,保持干压稳定。3)按停止按钮停泵。

  6、巡回检查时应注意:1)检查泵供液。2)检查润滑,看润滑油液面是否合适。3)检查冷却水情况,水压要求在规定范围内。4)检查调整盘根漏失、漏失量是否在规定范围内,盘根盒的温度不得超过70℃。5)各仪表指示是否正常。6)检查各部管路阀门是否有漏失现象,特别注意吸入管路不准进气,以免影响泵正常工作。7)滑动轴承温度不得超过70℃,滚动轴承温度不得超过80℃。8)检查机泵振动不超标准。9)流量计投入运行,观察其流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