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硅化学腐蚀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腐蚀间范围内,尤其是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绝对不能存放大量的甲苯、丙酮、乙醇、乙醚等易燃物品。存放地方须远离火源,更不许在物品旁边吸烟。室内应配备消防设备。
  2.电热设备如电炉、烘箱等所用电源线,要细心维护,经常检修。电源开关应装有外罩,尽可能装在腐蚀间外面。
  3.存放化学药品的地方严禁非本室人员入内。药品须有专人保管。
  4.严禁在操作间内吃东西或者用煮过盐水的电炉煮食物。严禁尝试腐蚀间内的食物及酒精。对回收的药品不能乱放,要集中处理,预防食物中毒及气体中毒。
  5.操作间光线要充足,要比较宽敞,有良好的通风设备。工作时应开动通风设备。
  6.室内应经常有自来水,如有药物沾在身上,应立即冲洗。
  7.工作时应穿戴上防护用品如口罩、耐酸耐碱的工作服,防腐蚀胶手套及胶鞋等。
  8.用硝酸、硫酸、盐酸、氢氟酸时须带橡胶手套,以免沾在皮肤上,引起腐蚀烂。工作后必须洗手。
  9.使用剧毒药品及强腐蚀性化学药品应遵守剧毒品安全管理规程。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