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管架拆除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19日

第1条:按搭设的反程序进行拆除,即安全网→竖挡笆→垫铺笆→防护栏杆→搁栅→斜拉杆→连墙杆→大横杆→小横杆→立杆。

第2条:不允许分立面拆除或上、下二步同时拆除(踏步式)。认真做到一步一清,一杆一清。

第3条:所有连墙杆、斜拉杆、隔排措施、登高措施必须随脚手架步层拆除同步进行下降。不准先行拆除。

第4条:所有杆件与扣件,在拆除时应分离,不允许杆件上附着扣件输送地面,或二杆同时拆下输送地面。

第5条:所有垫铺笆拆除,应自外向里竖立、搬运,防止自里向外翻起后,笆面垃圾物件直接从高处坠落伤人。

第6条:脚手架内必须使用电焊气割时工艺时,应严格按照国家特殊工种的要求和消防规定执行。专派专职人员,配备料斗(桶),防止火星和切割物溅落。严禁无证动用切割工具。

第7条:当日完工后,应仔细检查岗位周围情况,如发现留有隐患的部位,应及时进行修复或继续完成至一个程序、一个部位的结束,方可撤离岗位。

第8条:输送至地面的所有杆件、扣件等物件,应按类堆放整理。

第9条:拆除现场必须设置警戒区域,张挂醒目的警戒标志。警戒区域内严禁非操作人员通行或在脚手架下方继续施工。地面监护人员必须履行职责。高层建筑脚手架拆除,应配备良好的通讯工具。

第10条:仔细检查吊运机械(包括索具)是否安全可靠。吊运机械不允许搭设在脚手架上,应另立设置。

第11条:如遇强风、雨、雪等特殊气候,不应进行脚手架的拆除。

第12条:夜间实施拆除作业,应具备良好的照明设备。

第13条:所的高处作业的人员,应严格按高处作业规定执行和遵守安全纪律,拆除工艺及方案要求。

第14条:建筑内所有窗户必须关闭锁好,不允许向外开启或向外伸挑物件。

第15条:拆除人员进入岗位以后,先进行检查,加固松动部位,清除步层内留的材料、物件及垃圾块。所有清理物应安全输送至地面,严禁高处抛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