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沥青混合料最大相对密度仪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接通电源,按下电源开关,穿口显示“0”位等待试验。

2、将负压容器连通其中的水及试样一起放入震动台中,盖好相对应的两个料筒盖板,将放气阀推入关闭的位置,按下“自动”键,仪器开始自动工作,按照仪器的预置程序,仪器将先抽气至真空度达到97.3kpa,并保持真空状态,整个过程需要20 min。然后震动台自动每隔2 min振荡若干次,自动程序时间工作60S后自动停机。

3、如认为试验已达到要求,可按“停止”键并拉出放气阀,将盖料筒盖板插入两旁的把手中,取下料筒,如果自动控制试验后,试件中还有气体未全部除去,还可以用人工手动功能使仪器继续工作,先按“抽气”键,再按“震动/震停”键,仪器将边抽气边振荡料筒,此间,可以随时按“停止”键中断其动作,重复上述操作直到满足试验要求为止,最后按“停止”键停止工作,关闭电源。

4、试验完毕后,及时清洗、擦干料筒、筒盖,震动台及仪器上的水迹。

5、人工操作说明:

①、“震动、震停”功能与“抽气”功能同时进行的时候,应先按“抽气”键,待料筒内真空达到97.3kpa以后再按“震动、震停”键进行振荡工作。

②、按“抽气”后真空泵的一次连续动作时限为60 min,按“震动、震停”后震动台的一次连续动作时限为60 min,中途要停止震动可按“震动、震停”键,中途停机可按“停止”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