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焙烧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6日

(一)焙烧带长度约占2~3个窑室。

(1)外燃砖10排左右,若火行速度快可以适当延长,火情慢可酌情缩短。

(2)内燃砖,根据其掺配量的不同,焙烧带长度可在6~9排范围内变动。

(二)焙烧操作

A、看火:

(1)看火动作要快,揭盖3/5,顺风站立看火,时间要短。

(2)正确掌握火度颜色标准,将看火与看砖相结合。

(3)上班时注意火度,出窑时检查焙烧的火度、质量,以砖质量来确定火度大小。

(4)掌握看火误差,同样火度白天比黑夜小,晴天比阴天小,当睡眠不足,疲劳时,易把小火看大,抽力大时易把大火看小。

(5)内燃砖看火比外燃砖看火略为低些;外燃砖只看焙烧带。

B、加煤:

(1)外投煤的原则是量小勤添。

(2)烧窑前应将当班用煤量备够。

(3)外燃砖前段温度低,要少量投煤,中段增加投煤的频次和份量,后段减少次数和数量,即引焙烧带前1~2排火,做到养前火,攻中火,停后火。内燃砖,前火不加煤,后火适量加煤,中火不加煤,边火适当加煤。

(4)弯窑焙烧加煤要注意重烧位置,上弯前主烧外火,引外边火的同时,烧里火的后火,保持里火排数,下弯时重烧里火,向前引里火的同时,烧里火的后火力求增加里火的排数,不出欠火砖。

C、用闸:

近闸严禁近用高用,近用空距焙烧带前火1~1.5个窑室蹲死,使用高度以最高有效闸位一半左右为宜。风闸要稳提稳落,各班要统一用闸形式,保持窑内火度平稳、正常、预热温度均衡上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