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输送、搅拌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6日

1、开车前离合器一定要处于分离状态,然后才可起动电机,待电机运转正常后再合上离合器,转入负荷运转。

2、搅拌机运转正常后再启动上道工序设备。

3、加料前应先启动下道工序设备,防止物料堵塞。

4、运转时注意输送胶带不得跑偏,托辊旋转灵活。

5、防止硬杂物进入机内,一旦发现立即停机捡出。

6、二级搅拌在主机、输送机运转后方可起动,同时启动回送带。

7、机内物料高度不得超过叶片,确保搅拌质量。

8、加水时应根据土质,不得成股加到一处。

9、停机时应将泥料卸空,停机后及时清除机内物料,调整叶片角度,拧紧搅拌机螺帽。

10、停机应先分离离合器,然后关闭电动机。

11、运输机的倾角,向上运输时,最大倾角应不大于18度;向下运输时,最大倾角一般应不大于14度。胶带最高部位距顶棚的距离不得小于0.6米;

12、物料的块度要均匀,最大块度不得超过设计规定;

13、给料要均匀,运输机每米胶带上的载荷重量不得超过设计规定;

14、胶带的安全系数不得小于9。采用钢丝绳牵引胶带运输机。钢丝绳的安全系数不得小于4;

15、胶带的连接必须牢固可靠,具有足够的强度。

16、运输机上,应装置预防胶带“脱槽”、大块冲击及大块滚落的保护设施。

17、运输机运转时,严禁人员跨越胶带。

18、露天长带式输送机应设除水及防皮带损坏的装置,其转运站应有密闭除尘净化装置或喷雾洒水装置。

19、带式输送机通廊和露天栈桥的倾角超过6度时,应有防滑措施;大于12度时应设踏步。

20、带式输送机通廊走道的净宽应不小于1.0米,检修用通道的净宽应不小于0.8米,通廊净空高度一般应不小于2.2米。

21、钢结构通廊的带式输送机从下述地点的上方通过时,其衍架梁上应设置接料板:

①道路或铁路;

②水域;

③传动装置;

④建构筑物;

⑤绿化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