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 进入施工、作业现场均应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现场作业安全帽必戴,高处作业挂好安全带,临水作业穿好救生衣。

遵章守纪,不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并制止他人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3 各种安全防护装臵、信号标志、防护设施不准随意移动和拆除,应保持齐全有效。

4 遵守施工纪律,严格按规定的施工工艺进行操作;禁止超负荷使用机器设备。检修机械、电器设备必须停机断电。

5 不准擅自攀爬脚手架等危险高空及正在行驶的工程车辆;非经指派不准开动非本人操作的车辆、电气开关和机械设备;非电工不准装拆、修理电气线路和电气设备。

6 多人联合作业和起重搬运作业服从统一指挥,密切配合,并坚守工作岗位。

7 非工作需要不得在危险场所停留或通过;在仓库、易燃易爆品附近应严禁烟火。

8 施工作业现场、车间应保持整洁,实行安全文明生产,工作完毕要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施工作业现场、生产车间要留有安全通道。

9 操作中要集中思想,禁止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格禁止酒后上岗作业。

10 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要作到交班清,接班严,并认真按规定做好交接班记录,不留事故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