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空作业架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9日

1、在作业区域放置告示牌,提示行人勿近。
2、将高空作业架子打开,把二支固定杆分别斜放在上杆和下杆,与高空作业架形成三角形。
3、将另二条固定杆横放在高空作业架的底部,使之更加稳固。
4、把高空作业架的四个脚轮掣往下按,使固定高空作业架不会因作业而晃动。
5、四个固定杆斜放在高空作业架四个主杆外,用于固定高空作业架不会受到压力而向外散开,放下四只脚的铁片作固定。
6、将平板放平在第一层的架面。完成第一层高空作业架安装。
7、确保第一层高空作业架安全稳固,进行第二层的安装。第二层高空作业架是把第二层的架子放到第一层上面。
8、把架子打开,将第二层的主杆套进第一层的主架杆上,用匙戍锁定杆。
9、将二支固定杆分别放在第二层的两个主杆之间,并用匙戍锁定。
10、将平板放平在第二层的架面。完成第二层高空作业架安装。
11、安装高空作业架由四人完成,主管负责指挥现场安装过程,检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和现场安全监护。
12、使用高空作业架进行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指定两名人员专门负责移动高空作业架。
13、作业人员必须穿着防滑劳动安全鞋进行作业。
14、作业过程,应时刻检查高空作业架的四只脚片是否正常。
15、发现作业架出现异常松动、摇晃,应立即停止使用,待检修完毕,确认安全方可继续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