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料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4日

 1、 操作前准备

  a、检查浇注搅拌罐运行是否正常,各减速机内油位是否正常,油位过低及时加油。

  b、检查滚筒筛转动和排渣是否正常,检查空压机运转和压力是否正常,浇注搅拌机运转是否正常,各个管道是否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然后再开车生产。

  2、 岗位操作

  a、接班时要了解微机运行情况及浇注搅拌机、螺旋输送机等设备运行情况是否正常,各开关阀门是否灵活准确启闭灵活,检查各计量罐计量装置是否正常,
计量是否准确。发现异常问题及时通知本班电、钳工,并协助其进行维修。

  b、熟悉上一班生产情况,严格按照工艺操作规程精心操作,准确计量,料浆计量允许误差≤2% ,
粉料计量允许误差≤1%,铝粉计量允许误差≤0.5%。并按顺序均匀的投入到浇注搅拌罐中,下料顺序为:粉煤灰浆→水泥 →          白灰。

  c、配料完毕后,搅拌时间由工艺人员确定,测量混合浆粘稠度,如果粘稠度不符合生产工艺要求,应根据实际情况加水或原材料后,
重新测量料浆粘稠度,直至料浆粘稠度符合生产工艺要求,然后用高温蒸气,使料浆温度达到预定温度。

  d、当料浆温度和粘稠度都符合生产工艺要求时,用电铃通知信号相关员工。听到允许放浆的电铃后,搅拌好的铝粉液加入到浇注搅拌罐内,
搅拌时间由工艺技术人员确定,铝粉在料浆中搅拌时间达到要求时,立即放浆注模。

  e、认真操作,避免漏配、错配现象的发生,以免给浇注带来不稳定的影响,相关人员应密切配合,遇到问题采取果断处理措施。做好各种原料的用量记录(准确、全面)。
下班后交车间办公室。

  f、按照工艺参数要求精心操作,如温度、粘稠度、搅拌时间等必须控制在规定的时间内,使料浆搅拌均匀,各项工艺参数符合要求。放浆时先慢后快,
待模具底部薄铺一层料浆后应快速放浆。做到准确无误。浇注结束后立即将模具平稳地推入静养室。

  g、若其他因素造成本班没有完成生产任务,应在原始表上注明原因。

  3、 设备的维护和保养

  a、应尽可能避免微机室进入粉尘,配料微机的过滤网每天清洗一次。

  b、做好本岗位的环境卫生和设备卫生,每天下班前将搅拌机内的积灰清理冲洗干净。将滚筒筛及料浆计量罐内的积灰清理干净。

  c、检查并紧固各机械设备的紧固螺栓。

  d、关闭空压机电源, 关闭计量罐卸料门阀。

  e、发现设备有故障或异常现象,及时通知维修工,并协助其完成检察维修,并做好维修纪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