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散水泥筒仓系统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2日

 第一条  认真执行《杂货作业安全通则》。

  第二条  作业人员应熟悉本岗位的工作程序和联络信号。

  第三条  作业前,要对设备、工作环境进行检查。作业指挥人员必须确认各岗位人员处于工作位置、设备处于正常状态后,方可指令开机作业。

  第四条  作业过程中,要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定时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第五条  如需停机维修,应通知中控室停电,挂好警示牌,安排专人监护,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维修。维修结束后及时通知中控室。

  第六条  斗式提升机作业时,严禁打开观察孔进行检查。检修时,必须两人以上进行。

  第七条  装船机作业时,严禁从事旋转操作,严禁打开观察孔进行检查。作业结束后,应将水平臂旋转到锚定位置,锚定水平臂和伸缩溜槽。

  第八条  皮带机作业前要鸣笛警示。作业中,严禁跨越皮带,严禁清除托辊和皮带上的杂物,严禁在配重箱下停留。

  第九条  除尘系统启动前应鸣笛警示,并应在其它设备运转前15分钟启动,在其它设备停机15分钟后关闭。

  第十条  除尘系统作业时,严禁打开观察孔进行检查。在除尘器箱体内检修时,要安排专人监护。

  第十一条  空压机系统运行时,严禁接触机体。运行结束后,必须排空储气灌内的积水。

  第十二条  设备启动后,必须逐渐开启闸板直至额定流量。

  第十三条  认真填写设备运行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