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材料试验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  混凝土材料试验工应遵守9.2.1~9.2.7条及9.2.22条的规定。
2  操作100t万能材料试验机应遵守下列规定:
1  估计试件破碎所需能量,选择适当测力载荷范围,换上指示板,并调整摆的位置和相应的摆锤。
2  开动电动机,将活塞浮起数厘米,开启调节阀,然后根据试件需要,调节工作位置。
3  活塞浮起时,调节平衡锤的地位,平衡活塞及工作台的静重,使摆处于垂直位置,再转动推杆末端的压花柄,调节指针零点位置。
4  开启调节阀,调节加荷速度。试验时的加荷速度,根据试件要求而定,一般以保持指针每转动全载荷范围在2~5min以内为宜,尤其在接近极限强度时宜缓慢。
5  绘制试件受力后的形变关系,曲线可先根据需要的形变比例,将弦线绕在相应的线槽内,将记录纸卷上记录筒,使纸的末端恰好被弹簧片压住,将铅笔插入笔夹内,将笔尖的起点放在弹簧片附近。
6  试件被压碎或达到规定载荷时,打开回油阀,油即卸回油箱,红色随动针指示的读数,即为试件所受载荷。试验结束后,将红色针拨回零点。
7  如试验不是连续进行或两次试验的间隔时间较长时,应将油泵停止。
3  操作油压式200t压力试验机应遵守以下规定:
1  将试验机的总电钮打开。
2  度盘的选用:试验前应根据试验的最大负荷选用相应的测量范围。
3  根据测量范围之不同,悬挂不同重量的摆锤,调正摆杆的位置。
4  开始试验前,应将指针对准零点,调正时,先开动油泵,打开送油阀。使活塞自缸体升起一段约5~10mm左右,消除活塞及其带起的试台附件、试料等重量。
5  升降横梁至适当高度,使上承压板下降至试件顶面5cm处停止,然后用手工或摇把使其与试件恰好接触。调整完毕后,应将摇把取下来。
6  打开送油阀开始试验,试件应放在下压板中心线上,当试件加荷时,应注意操纵,应根据试件规定的加荷速度进行调节。
7  试验完毕后,应打开回油阀,使下承压板下降,然后再将横梁升起。在未打开回油阀或在试验中间禁止触动横梁升降电钮。
8  送油阀手轮不得拧得过紧,回油阀手轮应拧紧,将活塞复原位。
9  试验完毕取下摆铊,拉开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