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砼抗渗仪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1日

(一)本仪器是满足《GB50204-2002》规范,《GBJ82-85》标准要求的,是测定砼在水压作用下抵抗渗透能力的专用设备。工作方式:自动和手动恒压,最大工作压力6Mpa。
(二)结构:本仪器主要由机架、渗透盘、固定模套、法兰、进水阀门、水泵、电机、贮水罐、电接点式压力表、电热控制箱等组成。
(三)工作原理:本仪器是根据密闭容器及连通管道系统压强相等的原理来进行试验的,电机带动水泵工作,将压力水打入贮水罐中,贮水罐的压力水通过连通管分送到透水盘,使试件受到规定的压强,当水压达到规定值时,与上限电接点相碰,使电机停转,若压力下降至压力表下限值时,电接点接触,电机自动启动,使水泵打水,保持水压稳定在规定值。
(四)操作方法:1、先检查电气和水泵运转情况,并将贮水罐注满水,并要求试模底盘内也充满水。2、开始电机使水泵排水,排出管道中的空气后,关闭电机。3、将已封闭的试件,连同套模一起装入渗透仪上,垫好橡胶垫并紧固螺栓。要注意在拧紧螺栓时,要对角进行,使螺栓受力均匀。4、将电接点式压力表调至0.1兆帕处,开动电机,使水泵开始工作,机器自动控制压力,计时保持8小时,按逐级加压观察并记录试件表面渗水情况。5、当6个试件中有3个发现渗水现象时,即可停止试验,记录当时水压。
(五)试验完毕后,切断电源,把水压降至“零”处,清理台面上杂物。
(六)使用完毕后,要认真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