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筒仓及风送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雨雪天气到筒仓上顶盖作业时应系安全绳(带),注意防滑。在顶盖作业时,采取措施防止硬物或工具坠落,并于筒仓周围设置危险区,配置看护人。
2、筒仓下机械室水泥动力盘面有红色非常停止按钮(按钮按下系统不工作)、系统“现场-切-操作室”钥匙切换开关,及各设备现场工作按钮;盘内有各动力设备的电源(有标示)。点检或作业人应熟悉个开关、按钮的操作。
3、入仓风送管路修理时通知收料人员停止入库才可作业。高位料仓风送管或回风管修理作业时,必须切断该系统的动力电源,并挂警示牌。
4、风机(2台)、给料机(7台)工作中有异常高温、异味、异音时,应立即停止其工作;通知设备维护人员经检修后认定无异常才可工作。
5、风机的皮带、给料机链条为危险部位,未经关断其主电源禁止触摸。
6、风机修理或调整时,必须停止该风机的电源。
7、给料机修理时,必须切断该设备电源和其前后气动阀的电源、气源。给料机拆卸作业时,必须全关筒仓底部的流量调整板,切断吹气的气源。
8、仓顶除尘器修理时必须关闭该设备的气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