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沥青混凝土生产作业职业健康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3日

1、作业人员必须经过相关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应掌握本工种职业卫生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对产生的职业危害及卫生措施有基本了解。
2、进入岗位操作前必须按照不同岗位,正确佩戴防毒口罩(面具)、手套、防护服等劳动防护用品并掌握基本的有毒有害气体自救措施。
3、沥青混凝土生产场所应设置有毒气体的警示标志。严禁劳动者在施工现场进食和吸烟,饭前班后应及时洗手和更换衣服。
4、沥青混凝土生产场所应保持通风良好,工作时尽量站在上风侧,减少吸入有毒有害气体的几率。封闭空间必须要确保送风良好方可施工。
5、高温环境下作业,应控制好作业时间,持续接触热后必要休息时间不应少于15min。休息时应脱离高温作业环境。当气温高于37°C时,一般情况应停止施工作业。同时,作业者应准备含盐饮料(含盐量为0.1%~0.2%)。
6、应定期检测工作场所危害职业健康的有毒有害因素,如有超标,应采取整改措施。
7、生产现场及所属设备、管道经常保持无积水、无油垢、无灰尘,不跑、冒、滴、漏,做到文明生产。
8、作业人员应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健康体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