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抹灰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操作前检查支架,高凳是否平稳、牢固,架上物料应散开放稳。
2.室内抹灰作业,层高3.6米以下的脚手架,采用脚手凳时,间距应小于2 米,脚踏板应安放平衡,不准搭探头板,严禁支搭在水暖管道或门窗中冒头上, 采用木制高凳时,高凳一头要顶在墙上。
3.严禁立体交叉作业。
4.阳台部位粉刷,外侧必须挂安全网,严禁踩踏脚手架的护身栏杆或阳台栏 板上进行作业。
5.使用机械喷浆机时,应遵守以下规程:
(1)机械喷灰喷涂应戴防护用品,压力表、安全阀应灵敏可靠,输浆管各 部接头应拧紧卡牢。
(2)输浆应严格按照规定压力进行,超压和管道堵塞应停机卸压检修。
6.使用磨石机应遵守以下规程:
(1)使用磨石机应戴绝缘手套穿胶鞋。
(2)工作时,应详细检查各部件的情况,磨石、磨刀要装牢固可靠,螺栓、 螺母等连接件必须紧固,传动件应灵敏可靠、不松旷、并润滑。
(3)导线、开关绝缘良好,电缆线应悬挂起来,不得在地上拖动。
(4)工作前,应进行试运转,运转正常方可开始工作。
(5)长时间作业、电机或传动部分过热时,应停机冷却后再用。
(6)每班作业结束后,要切实电源,盘好电缆,将机械擦试干净,停放在干燥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