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灰窑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9日

一、竖窑操作工和主控室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1、上岗前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坚守岗位,操作人员必须熟知煤气基本常识及急救知识,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2、操作台上不得放置杂物,防止损坏电器设备,要保持机房内干净整洁。
3、密切注意竖窑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各岗位人员,并请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4、非岗位人员禁止操作设备。
5、司窑工在煤气区域必须携带CO报警仪,每小时巡检一次煤气系统,两人必须一前一后,发现异常向主控工汇报。作业过程中注意防止煤气回火爆炸。
6、当发现现场声光报警仪或便携式煤气报警仪报警浓度>160ppm时,司窑人员立即撤离现场,配带呼吸器人员到现场排除故障。
7、在竖窑区域作业,严防高空坠落和落物打击、煤气中毒、火灾及导热油灼烫。
8、遇雨、雪天气要特别注意,防止发生以外事故。
二、石灰石上料工安全规程
1、上岗前劳保穿戴齐全,安全帽必须系带。
2、检查外进石灰石或联系铲车供料时,注意车辆,防止车辆伤害或损坏现场设施。
3、下地坑作业必须事先与主控室联系,等小车下到底部,在控制室操作停止上料系统运行后,将现场开关全部打到零位后方能作业。
4、清理振动筛时,必须将脚踏板放稳,手动启动料车将碎石卸到收集斗内,然后将料车下降到地坑。
5、雨雪天气要随时清理筛子和楼梯,防滑,防冻。
6、严密注意,防止落物打击。
三、 出灰输送和筛分储运工安规
1、劳保穿戴齐全,坚守工作岗位。
2、作业前认真检查设备,防止带病作业。
3、认真检查安全防护设施,确保安全可靠。
4、严禁在皮带运行中跨越和触动运转部件。防止皮带伤害或机械伤害,清理或处理故障时必须通知主控室停止系统运行,将现场开关打到零位。
5、发现设备超负荷运行立即停车,向班长汇报。
6、雨雪天气要及时清扫,防止发生意外。
四、外运工安规
1、上岗前要穿戴好劳保用品,坚守岗位。
2、在料仓下工作,当心高空落物。
3、工作前检查设备安全装置完好可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放灰时与汽车司机联系好,防止出现事故。
5、保持工作场地清洁整齐,做好交接班记录,并对口交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