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结构安装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此工艺标准适用于单层钢结构安装工程的主体结构、地下钢结构、檩条及墙架等次要构件、钢平台、钢梯、护栏等的施工。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高空作业必须系安全带,穿防滑鞋。
        2.吊装作业时必须统一号令,明确指挥,密切配合。
        3.高空操作人员使用的工具及安装用的零部件,应放入随身佩带的工具袋内,不可随便向下丢掷。
        4.钢构件应堆放整齐牢固,防止构件失稳伤人。
        5.要做好防火工作,氧气、乙炔要按规定存放使用。电焊、气割时要注意周围环境有无易燃物品后再进行工作,严防火灾发生。氧气瓶、乙炔瓶应分开存放,使用时要保持安全距离,安全距离应大于10m。
        6.在施工以前应对高空作业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对患有不宜高空作业疾病(心脏病、高血压、贫血等)的人员不得安排高空作业。
        7.做好防暑降温、防寒保暖和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合理发放劳保用品。
        8.雨、雪天气尽量不要进行高空作业,如需高空作业则必须采取必要的防滑、防寒和防冻措施。遇6 级以上强风、浓雾等恶劣天气,不得进行露天攀登和悬空高处作业。
        9.基坑周边、无外脚手架的屋面、梁、吊车梁、拼装平台、柱顶工作平台等处应设临边防护栏杆。
        10.对各种使人和物有坠落危险或危及人身安全的洞口,必须设置防护栏杆,必要时铺设安全网。
        11.施工时尽量避免交叉作业,如不得不交叉作业时,不得在同一垂直方向上
        作。下层作业的位置必须处于依上层高度确定的可能坠落范围之外,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设置安全防护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