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属扣件双排脚手架搭设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脚手架和操作平台应有设计方案、重要部门应有计算依据。
2、搭设前应严格进行钢管的筛选,凡严重锈蚀、薄、严重弯曲及裂变的杆件不得使用。
3、凡严重锈蚀、变形、裂缝、螺栓、螺纹已损坏的扣件不得使用。
4、脚手架的基础按规定设置,并作好排水工作。
5、高层钢管脚手架座立于槽钢上,必须有地杆连接保护,普通脚手架立杆必须设底座保护。
6、所有扣件紧固力矩应达到4-5Кg.m。
7、同一立面的小横杆,应对等交错设置,同时立杆上下对直。
8、斜杆接长,不宜采用对接扣件,应采用叠交方式,二只回转扣件接长,搭接距离视二只扣件间隔不小于0.4米。
9、脚手架的主要杆件,不得采用竹、木材料。
10、高层建筑金属脚手架的拉杆,不宜采用铅丝攀拉,必须使用埋件形成的钢性材料。
11、金属扣件双排脚手架用于高层的,严格按上海市建施(83)201#规定执行,用于一般建筑工程按建施(87)525#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