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梯子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02日

1.使用梯子前,要仔细检查有无损坏之处,要求完整坚固。梯子不得缺档,横档间距以30厘米为宜。
2.梯子放置基础要稳固,不得垫高使用。斜度要适当,单面梯子与地面尖角以60~70度为宜。
3.使用梯子必须站在距离梯顶不少于1米的梯蹬上工作,不得用不够高的矮梯子凑合工作。
4.梯子上端要扎牢,下端要采取防滑措施,如挖坑或垫橡胶板,麻袋草包之类物品,必要时要有专人扶持,但靠在管子及钢绞线上使用梯子要同时采取以上措施。
5.不许两人同在一个梯子上工作(包括上下)。
6.人字梯要有限制开度的拉钩或拉链。(电气用的梯子可用坚实的拉绳)。不许站在最顶端上工作。
7.梯子应放在工作点的正下方或略偏,不得斜着身子远探工作,防止将梯子蹬倒。
8.在行人通道处使用梯子,应有人监护或设置围栏。
9.蹬梯工作不要穿硬底或带钉易滑的鞋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