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般机械木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遵守手木工一般安全规程。
  2.机床应保持清洁。转动部分安全防护装置应齐全、可靠,接地线良好。各部螺钉、螺母、紧固件不得松动,工具台上禁止放杂物。
  3.各种设备工具、刀具要检查后使用,不得有破损,裂纹,限位、联锁、张紧、防护装置应可靠。
  4.开车前先开抽风机。机床启动后,待主轴运转正常,方可工作。不准跨过机械传动部分传递木材、工件、工具。装卸零件、刀具,必须待机械停稳后,方可进行。发现机床有不正常情况时应立即停车检修。
  5.根据木料粗细,软硬和湿度选择合理的切削速度。
  6.机床启动后,身体不得靠近转动部分。操作者应站在安全位置上。严禁设备运行中测量尺寸。清理木屑时,必须停车。
  7.锯、刨床等加工长料时,对面要有人接料。上手与下手两人要配合好。手应距刃具300毫米以上。小工件要用推料棒推料。
  8.加工大料,多人配合,必须有一人指挥,动作协调。
  9.工作完毕,切断电源,让其自动停车。不准用手或其它物品去刹车。停车后清理机床,整理工具,摆放好木料和加工件。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